匆匆一瞥廣告,能夠創(chuàng)造多少價值?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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小編按:話說幾年前很多用戶看到廣告會比較反感,近幾年,隨著精準投放技術的加強,廣告似乎變得沒那么討論,同時也成為很多互聯(lián)網(wǎng)公司收入的主要來源。作為用戶,可曾想過,打開頁面映入眼簾的一剎那,是能夠創(chuàng)造不少價值的。知乎上有人提問,“我們看一眼廣告值多少錢?創(chuàng)造了多少價值?”一起來看看大家對這個問題的解答~

JohnK,連續(xù)創(chuàng)業(yè)者/寬客

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話題,作為電商狗,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思考過。

一般情況下,不同的行業(yè)廣告價值不一樣,所以我把問題著眼點改一下,即我們每打開一次頁面,創(chuàng)造了多少價值;打開不同的頁面,所產(chǎn)生的價值不一樣,所以分別舉例。

1.電商搜索頁面,淘寶為例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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搜索結果首頁,直通車欄位12+5=17個,鉆展欄位3個;

拿女裝來說,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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鉆展的首頁CPM(千次展現(xiàn)費用)10元左右;

直通車首頁CPC(單次點擊費用)在3塊左右;

CTR(點擊率)在2%,即百次展現(xiàn)點擊2次;

打開一次頁面即一次展現(xiàn),不管你有沒有仔細看。所以,每打開一次頁面,淘寶就可以收到CTR*CPC*17+CPM*0.001*3;

上面的案例來說,結果為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;

即,你在淘寶,每搜索一次女裝,就產(chǎn)生了1.05元。

2 .電商首頁

還是淘寶為例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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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寶的首頁80%的廣告收入都來自這個框框里,由于大數(shù)據(jù)化,每個人的框框內(nèi)容不一樣,基本都是自己感興趣的。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框框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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假設本框貢獻了首頁80%的廣告價值,則得出單頁價值為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;

結果為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;

每打開一次淘寶首頁,即貢獻0.067元。

補充一下,這里的0.067是指無定向的通投價,如果你經(jīng)常網(wǎng)購,或者在網(wǎng)上留下了很多痕跡的話,由于鉆展有定向系統(tǒng),有些你可能感興趣的商家會專門針對你的屬性(比如性別、地域、興趣點、購買記錄、瀏覽記錄、收藏記錄等等)進行高價投放,你那么你的首頁廣告價值可就遠不止這個價,而且女性用戶的廣告價值要高于男性。

3. 視頻:優(yōu)酷為例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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同樣,優(yōu)酷自營的主廣告收入占全頁的80%左右,優(yōu)酷公開的刊例是15秒的CPM為30元,一般看一集電視劇是60秒廣告;看完一集創(chuàng)造的價值為:CPM*4*0.001/0.8=0.15;

看一集優(yōu)酷的電視劇產(chǎn)生0.15元左右的廣告價值,不包含電視劇中的植入廣告;

4. 百度搜索頁面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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搜索出上圖的頁面后,所產(chǎn)生的價值為:CTR1*3*CPC1+CTR*CPC2*8

套用上面的案例數(shù)據(jù):0.05*1.2*3+0.005*0.5*8=0.2

每百度搜索一次,創(chuàng)造廣告價值0.2元,不包含框計算內(nèi)容和關聯(lián)內(nèi)容。此處根據(jù)?@王瑞寧?的建議校正。

5.QQ聊天

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話恭喜你,你不會看到任何廣告的,下面說WIN版的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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計算公式為(CPC1+CPC2+CPC3+CPC4)*CTR;

套用參考數(shù)據(jù),得出結果為(0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;

即,每打開一個QQ聊天窗口,貢獻0.0044元。

6. 知乎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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知乎目前沒有站外的廣告,也沒有聯(lián)盟櫥窗,綜合來講,那叫一個良心。

但是公司總歸要賺錢的,知乎的用戶質(zhì)量比較高,不知道知乎未來的收入如何規(guī)劃?

7.移動端:淘寶APP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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輪播數(shù)量有時候會變化,以三個輪播來計算,同樣,置頂?shù)耐茝V位貢獻全頁80%;

CPM*0.001*3/0.8 得出結果為0.0225元,即打開淘寶應用,產(chǎn)生0.0225元。

8.微信、手機QQ

這兩個都開始用公眾號的推送信息來放廣告了,以打開一個訂閱號的推送來看(有推廣的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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CPC*CTR,結果為0.004元,即看一條推送貢獻0.004元,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軟文和廣告。

比較小的網(wǎng)站還有聯(lián)盟形式,因為涉及到不公開的后臺硬廣費用,而且CPS就更難統(tǒng)計了,就不舉例了。
最后說明,上面的數(shù)據(jù)僅僅單獨案例,不代表全網(wǎng)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
梁斯藤,淘寶搜索廣告算法攻城師

剛好涉及到這塊業(yè)務,不同的業(yè)務場景收費方式也不一樣,舉個例子cpc廣告,即點擊扣費廣告,先介紹個公式

rpm=ctr*ppc*1000,rpm為千次展現(xiàn)的收益;

ctr為點擊率,點擊/展現(xiàn);

ppc為點擊扣費價格;

那么rpm就是衡量看1000次廣告展現(xiàn)的價值。比如ctr10%,ppc1元,那么每次展現(xiàn)就創(chuàng)造了1毛錢的價值。

更全面的信息意味著投放更精準,ctr會增高。廣告的多少是決定競爭激烈程度的主要原因,競爭越激烈,ppc越高。假設投放成本不變,題主說精準投放,說到底就看這個精準如何反應到ctr的指標上面了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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